/ 作者:尤今 來源:《意林·作文素材》/ / / / /   / / / / / / /  【手足情深;責任;擔當;懺悔】/ / / / / / /  孩子坐在廳里觀賞由電視播映的武俠片,我獨自一人留在房里寫信。  突然,廳里傳來一聲粗暴的呼喝,接著,是女兒尖銳的哭聲。沖進廳里一看,五歲的女兒雙手按住左耳,哀哀痛哭;八歲的兒子,手足無措地站在一旁。置身事外的老大,速速向我報告事情的始末。  原來老二看戲看得興起,站起身來,呼喝一聲,學劇中人飛出了一招“連環三腳”,不偏不倚,踢中了妹妹的耳朵。我拉開女兒的雙手一看,憤怒即刻好似一團火一樣由心里燒了出來。她的耳朵后方,出現了一道一寸來長的裂痕。現在,正有絲絲血水滲出來。  我一面替她敷上消毒藥水,一面大聲斥責老二;外子更拿出了藤鞭,準備打他手心以示懲罰。然而,沒有想到,涕淚滂沱的女兒卻抽抽搭搭地開口為他求情:“爸爸,不要,不要打他!”  “罪行”太深,不得不打。兩邊手心,各打三下。他不敢呼痛,只是靜靜地搓著手,淚如雨下,而一雙眼睛呢,卻牢牢地看著妹妹的耳朵,眼里有著一層不能掩飾的悲傷。/   把女兒抱上樓去,哄她入睡。老二悄悄尾隨而來,站在床邊,伸出鞭痕猶在的手,把一片膠布遞給我。哎,他是真心真意地感到抱歉啊!  當天夜里,全家人都已經入睡了,我在蒙蒙昽昽間,突然被搬動椅子、擰亮電燈的聲音驚醒了。一躍而起,沖去女兒的房間,就在那兒,就在那一刻,我看到了叫我極為難忘的一幕。我家老二,跪在老三床畔,正輕輕地撥開她的頭發,低頭驗視她耳后的傷痕。  一股熱潮,驀地泛上了雙眼。    【有一種愛,是緣于身體里流淌著一樣的熱血;有一種情,可以超越生命的界限,就像人的手與足一樣緊密相連,這就是“手足情”。哥哥無意踢傷了妹妹后的懊悔,妹妹心疼哥哥挨打時的求情,讓深深的手足情充溢其中。而這些一起笑過,一起哭過的美好往事,終會鐫刻在兄妹心靈深處,成為彼此生命中深情的回憶!】/ / / / /  

群里的妞死命催我發出來的。。。。。這里面的手套真的很好玩,織法和常規的手套織法不一樣值得嘗試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訂購優惠TIME美國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新客戶訂購價美國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TIME時代誰誌40期+遠見雜誌12期,訂閱優惠! 免費全年網路查TIME? 2020年讀者文摘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南投哪裡訂 亞洲週刊哪裡訂閱?這五個女人,竟然打敗了川普和習近平?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商業周刊優惠訂閱價格 time時代雜誌訂購好禮免費送: 國際人道救援活動 TIME雜誌苗栗哪裡訂 2020年TIME雜誌高雄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50期超下殺,馬上送兩項好禮!掌握全球脈動必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52zt58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